福州新闻网
  
  
  

泉州突击查红糖馒头 未发现商家违规添加甜蜜素

2018-06-14 11:28:39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突击查红糖馒头 未发现商家违规添加甜蜜素

  昨日未发现馒头违规使用甜蜜素

  馒头不可添加甜蜜素 市民若发现可及时举报

  据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甜蜜素是食品生产加工制作中常用的添加剂,是国家允许使用的。作为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倍至40倍。食品经营单位出于对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添加,大家不必“谈添加剂色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甜蜜素是不能添加在馒头中的,但可以在标准允许的范围内添加在糕点、饼干、果干、蜜饯等类别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经营单位使用甜蜜素在内的食品添加剂,应严格遵守使用方法,留下使用记录,不在规定使用类别中的食品添加剂严禁添加。

  一旦发现商家违规使用甜蜜素,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24条规定,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泉州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一直以来都以高压态势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这两天,大家对红糖馒头的关注度很高,希望监管部门能够严查,这对我们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保障市民食品安全。如果市民发现有食品经营单位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可拨打12331举报。”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