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一批保障性住房年底建成

2018-06-14 11:02:42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环东海域旅游浪漫线配套工程已基本完工、地铁2号线已15个主体结构完工、马銮湾道路工程主干网全面动工……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厦门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1月至5月,厦门77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6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49%,超同期投资计划49亿元,占年度计划43%。

  在地铁建设上,地铁2号线、3号线、4号线都有明显进展。其中,地铁2号线全线32座车站中15个主体结构已完工,其余17个车站开展围护和主体结构施工;地铁3号线全线26个车站中,目前已完成刘五店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正开展围护和主体结构;地铁4号线全线10个车站已开工9个,其中7个车站展开围护和土方开挖施工、2个车站开展围挡施工。

  记者获悉,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工程中,沥青摊铺、苗木草皮种植及中小公建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同安、集美红树林种植工程。

  旅游浪漫线二期工程年初开工后持续加大施工力度。目前,道路水稳层施工、雨水管网工程已完成工程量过半,污水工程已接近尾声。

  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厦门又一条滨海旅游景观带,带动环东海域新城旅游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市民康体活动提供新的场所。此外,厦门马銮湾道路工程目前主干路网全面动工建设,片区路网局部动工。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1月至5月完成投资5.8亿元。

  今年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建成投用,其中包括新阳居住区一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专项验收及公交场站装修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建成投用;九溪小区目前正进行室内外装饰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保障性住房建成后,将有利于解决不同需求居民的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