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南海南将有较强降雨 东北地区强对流天气频繁

2018-06-14 11: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14日~15日,海南岛、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未来一周,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6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江苏中部等地仍需防范局地的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此外,黑龙江西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江苏中部、云南西北部及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东北地区有对流性天气,云南海南台湾等地有较强降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和东南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淮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黑龙江西北部、辽宁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雷州半岛、海南岛中北部以及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北部、台湾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6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新疆伊犁河谷、四川西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广西南部、雷州半岛、海南岛以及台湾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海南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东北等地多对流性天气。黑龙江北部、吉林中部、内蒙古西部、四川盆地大部、云南中部和西北部、西藏南部、华南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雷州半岛、海南岛北部、西藏东南部以及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影响与关注

  1、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华南沿海及云南、西藏东南部等地较强降雨;

  3、关注东海、南海海域海上大风及不利影响;

  4、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5、做好端午假期气象服务;

  6、做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