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 四大名著剧组再聚首

2018-06-14 09:26: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 四大名著剧组再聚首

  ▲朱龙广和六小龄童

  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6月12日晚在上海举行。盛典回望中国电视剧诞生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旨在向杰出的中国电视剧工作者致敬,并表达中国电视艺术“与时代同行”的初心和使命。1958年,中国第一部电视剧《一口菜饼子》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中国电视剧发展史的序幕由此拉开。

  如果要在中国电视剧60年的发展长河中选出几部最为重要的代表作品,那么陪伴了无数人成长的央视经典版的四大名著系列——1986年版《西游记》、1987年版《红楼梦》、1994年版《三国演义》、1998年版《水浒传》——一定是不少中国观众心目中的第一选择。

  盛典当晚,这四部经典电视剧的演员代表登上红毯,在“铸就经典”篇章集体登台,以最隆重的方式为整台盛典启幕:1986年版《西游记》剧组的“猪八戒”马德华、“如来佛祖”朱龙广、“孙悟空”六小龄童;1987年版《红楼梦》剧组的“袭人”袁玫、“王熙凤”邓婕、“宝哥哥”欧阳奋强;央视版《三国演义》剧组的“周瑜”洪宇宙、“吕布”张光北;1998年版《水浒传》剧组的“林冲”周野芒、“鲁智深”臧金生等悉数到场。演员六小龄童还在现场透露了关于筹备拍摄中美合作3D电影《敢问路在何方》的相关情况。据他介绍,电影根据《西游记》小说改编,他继续扮演美猴王孙悟空,马德华老师继续扮演猪八戒。

  除四大名著剧组之外,当天的盛典还有包括“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剧组代表在内的50多位重要嘉宾到场同贺。他们之中有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刘和平,有侯鸿亮、毛卫宁、孔笙、刘江等这样的品质剧幕后大咖,也有张嘉译、黄晓明、刘涛、马伊琍、殷桃等当代电视剧创作的中坚力量,更有唐嫣、罗晋、江疏影、宋轶等青年演员代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