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政企业好不好手机扫码就知道 消费者还可实时投诉

2018-06-14 09:0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成立的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为首批38家家政企业颁发了加载诚信公示二维码的会员牌匾,今后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知道家政企业的诚信信息。

  据悉,二维码上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企业公共信用信息、企业社会信用信息、媒体评价信用信息和市场反馈信用信息(包括消费者评价信息等)、企业风险提示等。

  “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实时投诉家政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叶珩说,消费者上报投诉信息后,协会将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将辖区内的企业上报到业务主管部门,非辖区内的企业上报给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消费者的投诉信息一经查实即录入信用记录库,同时通报给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条件成熟后该系统还将与全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诚信服务网数据联网。

  今年初国家28个部门联合签署印发了《关于对家政服务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惩戒措施包括失信企业和人员不可享受家政服务领域的支持政策,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将被限制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

  针对目前家政从业人员体检不规范的情况,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将省地质医院体检中心等3家机构列为仓山家政从业人员规范体检推荐机构,必检项目有十几项。

  此外,为了畅通市民的投诉渠道,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计划下月与仓山区12315消费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等合作设立“家庭服务业相关纠纷前置调解关口”,力促家政消费纠纷化解在一线、解决在源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