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所日本小学因担心被美军机砸到 半年避难527次

2018-06-14 08:39:03  来源:环球网
  

  小心美军飞机!这所日本小学因担心被砸,半年间避难527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第二小学因去年12月被驻日美军军机掉落的窗户砸中操场而再次受到舆论关注。时隔半年后,这所坐落在美军普天间机场附近的小学所面临的状况似乎有增无减。

  据日本《冲绳时报》6月13日报道,发生上述事故后,每当有美军飞机靠近,校方便会播放避难广播要求在操场活动的学生到指定的场所避难。从2018年2月13日至6月8日,学生们的避难次数已达527次,有的单日避难次数甚至超过20次。

  普天间第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就此抱怨说“飞机可能也会掉下来,所以要做避难训练”、“虽然能在外面玩耍,但要避难。美国的飞机要是一直飞的话就玩不了了”、“希望基地从冲绳消失”等。

  报道称,校方预定在9月前依照家长要求设置4处避难设施。但美军军机的飞行现状若不改变,这一冲突将持续存在。

  对此,有日本网民表示同情称”孩子们太可怜了”。也有网民不赞同称“做过头了”“不得不避难的孩子们是最大的受害者。学校应该优先保证学习时间”。还有网民表示,普天间第二小学在美军基地之后建立,应该谴责在规划学校建设时未能充分考虑到危险因素的冲绳县政府。此外,也有网民表示完全生不出来同情感,并指责称责任在将孩子们当枪使的玩弄政治的大人们身上。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