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四北2所幼儿园拟9月投用 1所中学明年完成扩容

2018-06-14 07:3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五四北2所幼儿园拟9月投用 1所中学明年完成扩容

  新店中心幼儿园总园今年9月投入使用。晋安区新店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粉刷一新的墙壁、画有卡通图案的教室、宽阔的幼儿活动空间……位于晋安区龙头路龙头佳园7#楼的新店中心幼儿园总园二次装修工程项目近期竣工验收,今年9月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园迎接新生。“下半年投入使用后,该园计划招收4个小班,每个班30人,总共120人。”新店镇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多个大型住宅小区,以及福建人才公寓等相继落成并投入使用,五四北片区人口激增,居民教育需求凸显。为补齐民生短板、实现教育均衡与公平,晋安区通过扩容、新建等措施,满足五四北住户对幼儿园、小学、中学学位的需求,大力发展五四北片区教育事业。

  记者获悉,除了新店中心幼儿园总园以外,位于五四北片区的闽江师专附属第二幼儿园,下半年也计划开园迎接新生。据了解,闽江师专附属第二幼儿园为建发北湖苑配套幼儿园,由福州兆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配建,占地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办学规模9个教学班。该幼儿园计划9月投入使用。

  五四北片区的学前教育资源正在让更多民众受益。新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镇有6所幼儿园被认定为政府购买服务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通过定额补助和项目奖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补助,以协议约定方式接受政府限价,面向大众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不仅是学前教育,五四北片区中小学建设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五四北片区三盛国际公园内,福州中加学校去年11月投入使用。该校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一所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教育的新型国际学校,其建成使用一举打破了我市以往没有知名国际学校的局面,带动了五四北教育事业配套升级。

  这些年,五四北校园建设项目进度明显提速。除了福州中加学校,还建成秀山中学三木新校区、战坂小学新校区等。此外,福州七中扩容项目也开工建设。据了解,福州七中占地91.99亩,新征地28.11亩。为创建一级达标校,福州七中计划扩建一座教学楼及一座综合楼,新建17625平方米(不含防空地下室),总投资约1亿元。晋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地下室开挖,计划明年5月竣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