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南城区排洪工程一期8月底建成 二期进入招标

2018-06-14 07:2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超颖 方玲燕)记者日前在永泰县南城区看到,逾1公里长的排洪工程(一期)已可用于防洪,8月底将建成。二期已进入招标阶段,有望在8月启动建设。

  据介绍,排洪工程(一期)总投资780万元,2017年11月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排洪箱涵和排洪明渠。目前,箱涵建设已经完成,明渠段也已完成超过一半的建设。

  记者看到,为了减少水流冲力,箱涵的最前端建有深7米长22米的消力池。整条排洪通道很宽敞,径宽为3.1米至3.5米,径高达到2.8米,相当于普通住宅一层楼高度。

  “按照这样的径宽和径高,一辆小型货车可以从里面开过去,普通私家车可以随意转弯。”永泰县水利局水政科高级工程师廖义友介绍,该项目建成后能容纳每小时180毫米至200毫米的降雨量,每秒可排放55立方米。

永泰南城区排洪工程一期8月底建成 二期进入招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