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情报收集卫星发射 发生灾害时可拍灾区图像

2018-06-13 16:57:56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6月12日下午1点20分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了搭载政府情报收集卫星“雷达6号机”的H2A火箭39号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了成功。

  日本共同社6月12日报道称,情报收集卫星具有从太空拍摄地面的功能,被认为用于监视外国的军事设施等。

  首相安倍晋三发表看法称“将最大限度活用卫星,在安全保障和危机管理上做到万无一失”。

  情报收集卫星除了安全保障目的外,在发生灾害时也用来拍摄灾区图像。“雷达6号机”负责利用电波在夜间及天气状况恶劣时进行拍摄。开发费约为24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发射费约为108亿日元。

  此外还有主要在白天拍摄的光学卫星。日本目前运用的有4颗雷达卫星和2颗光学卫星,其中有的已超过使用寿命。“雷达6号机”和2月发射的“光学6号机”将在确认性能后投入运用。日本政府计划包括数据中继卫星在内,构建共计10颗卫星的体系。

  报道称,H2A火箭自2005年的7号机以来连续成功发射33次,成功率达97.4%,日本国产主力火箭的信赖性有所提高。(王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