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放变相现金贷 上百“回租贷”平台锁定大学生

2018-06-13 14:51: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互金协会:有部分机构或平台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发放“现金贷”

  上百“回租贷”平台锁定大学生

  中国互金协会近期监测发现,现在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有的还在贷款过程中通过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方式变相抬高利率。其中,以手机回租形式最猖獗,“回租贷”相关平台已超过100个,注册客户数百万人,大多数目标客户锁定为大学生。

  被监管部门重拳打击的“现金贷”平台竟用“换穿马甲”的手段企图逃避监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昨天发布消息称,近期有部分机构或平台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发放“现金贷”,甚至故意致使借款人形成逾期。该协会呼吁消费者审慎选择平台,理性办理借贷。

  现象

  部分平台“换穿马甲”变相发放“现金贷”

  去年以来,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先后出台有关文件,明确了规范“现金贷”等网络借贷行为的管理要求,加强对“现金贷”业务的监管并逐步化解其形成的风险,维护了社会金融秩序的稳定。

  但中国互金协会近期监测发现,现在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有的还在贷款过程中通过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方式变相抬高利率。特别恶劣的是,发现有少数平台故意致使借款人形成逾期以收取高额逾期费用,严重地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