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警方逮捕涉嫌保管处方药者 或向中国人出售

2018-06-13 11:24: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大阪府警生活环境科近日以涉嫌持有和销售处方医药品、违反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法》(以销售为目的贮存)为由,逮捕了经营贸易公司的张金利等8名中国人和1名日籍公司女董事。他们可能是为了向中国游客销售而保管了处方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办案相关人员透露,日本产医药品在中国被称为“神药”,很有人气,特别是处方药被高价出售。警方认为出于这样的需求,有业界人士把药暗中倒卖给了张金利等人,正在展开调查。

  此外,被逮捕的是经营另一家贸易公司的李鹏及中国留学生等。

  据大阪府警生活环境科介绍,他们在中国的免费通讯应用(APP)上发布写有日本住址的身份证,宣扬可以拿到日本产医药品,还在大阪市内的药妆店招呼中国游客进行兜售。

  逮捕嫌疑是他们涉嫌5月下旬在没有药局开设许可的情况下,以销售为目的保管有去除幽门螺旋杆菌和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