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泄密者》周五来袭 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经典CP重聚

2018-06-13 09:32:40  来源:扬子晚报
  

《泄密者》周五来袭 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经典CP重聚

  《泄密者》海报

  由邱礼涛执导,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周秀娜等人主演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泄密者》将于本周五登陆中国各大影院。昨天下午,该片在南京举行提前看片会,影片通过记者群体反映社会现实,揭示行业内情和社会隐秘的角度颇具新意。

  经典港片黄金三搭档组合再现

  《泄密者》讲述了马来西亚突发高危变种传染病毒,并迅速肆虐全球,病毒背后的真相不得而知,吴镇宇和张智霖饰演的警长,与佘诗曼饰演的记者一起去调查,而神秘组织“泄密者”渐渐浮出水面的故事。记者看到,该片集合了警匪、病毒、飞车、爆破、枪战等经典港片元素,又有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三位经典CP的鼎力加盟,堪称港式电影中的顶级配置。

  对于熟悉港片、TVB的观众来说,由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主演的影视作品是他们的美好回忆。吴镇宇、张智霖和佘诗曼曾一起合作过电影《冲上云霄》,也曾两两合作过《使徒行者》《十月初五的月光》等多部影视作品,凭借出神入化的演绎让角色形象深入人心,塑造的经典搭档也同样深受观众喜爱和追捧。此次几位演员再次合作《泄密者》,仿若经典港片组合再现。

  值得一提的是,佘诗曼在片中饰演一名富有正义感的记者,不顾安危挖掘事情的真相。虽然此前她与吴镇宇、张智霖等有过很多次合作,但这次的合作比较新鲜,没有俗套的感情戏。

  导演亲自操刀电影剧本

  导演邱礼涛是这两年相当高产的香港导演,去年一年就有《拆弹专家》《原谅他77次》《常在你左右》《失眠》4部作品面世,其中前三部在内地市场上映,有不俗的表现。

  邱礼涛一向敢于驾驭职业题材,他本人坦言,一直希望通过娱乐化的方式表达严肃题材,并透露这部电影的剧本更是亲自操刀,“我们常常在新闻里看到一些关于泄密的东西,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泄密好像变得更加容易,我就是这样开始对这个题材感兴趣,从而创作出这个故事。”

  此次《泄密者》也贯彻了邱礼涛回归纯正港片的决心,制作团队都是香港班底,类型题材也是观众熟悉的港式警匪片。邱礼涛则把视觉触碰到社会记者的群体中来反映社会现实,揭示更深层的行业内情和社会隐秘。犯罪剧情推动着人性底层的灰暗与恐惧发展,将备受关注的社会事件与人物最脆弱的情绪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