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位网友咨询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 各地教育局回应

2018-06-13 08:23:4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王楠)近期,在《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中,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如何发放成为网友留言热点。福清、武平、光泽等多地网友提出疑问,或咨询何时下发补贴,或咨询补贴标准。对此,福清市教育局、武平市教育局、光泽县教育局就乡村教师生活补助问题解答网友疑问。

  网友质疑补助实行时间及执行标准

  福清网友咨询,早于2015年我省便下发文件,要求乡村教师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标准予以生活补助,为何福清地区2017年的补贴仍未发放?

  同样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存有疑问的还有龙岩武平网友,该网友在2017年7月咨询,福州、厦门、泉州等地都已开始实施乡村生活补助,为什么龙岩地区如此缓慢,请问一下龙岩武平什么时候可以实施这项政策?

  除了福清、武平地区外,南平光泽网友咨询,去农村支教的教师是否同样享受乡村教师生活补贴呢?

  教育部门回应各地执行情况

  福清市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从何时开始执行,执行标准又是怎样的?6月7日,福清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福清市政府相关政策,福清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从2018年起开始实行,一年按9个月核定补助,每学期发放一次,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核定,并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分为四档补助。

  该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档镇所在地学校按每人每月320元核定;第二档镇区以外的乡村学校按每人每月600元核定;第三档特定的山区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按每人每月1300元核定;第四按每人每月1500元核定。

  武平县的乡村教师补助政策是否已开始执行?6月7日,武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武平县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文件于2017年11月出台,补齐2017年12个月的补助,2018年起按月发放。

  武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距离县城距离,分为三类补助,一类边缘乡镇所在地中心校教师每人每月补贴400元,其他村校教学点教师每人每月500元;二类距离县城较近的乡镇中心校教师每人每月补贴300元,其他村校教师补贴400元,三类乡镇教师每人每月补贴230元,其他村校及教学点教师补贴330元。

  一位去光泽县乡村学校支教的教师咨询能否享有乡村教师生活补助?6月8日,光泽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支教教师编制未在乡镇内所以不能享受该项补贴,可领取针对支教教师下基层支教的生活补助每月35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