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肖翠云24载“粉墨芳华” 明晚举办个人专场演出

2018-06-13 08:2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对于肖翠云这名字,闽剧戏迷觉得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在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近20年排演的各类大戏中,大都有她的影子或领唱的声音。本世纪初,她与戏校同班同学陈琼、周虹、陈言芳、庄艳梅合称是省实验闽剧院的“五朵金花”。明晚,肖翠云将在省闽剧艺术中心举办“粉墨芳华”专场演出,对她24年从艺之路进行一次小结。

  肖翠云自幼喜欢唱歌跳舞,读初一的时候,她被推荐给了来学校招生的艺校老师,于是进入了福建艺术学校闽剧班学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刚开始学戏,我对闽剧是一点儿都不懂。老师们的一招一式,一板一眼,我只是照搬临摹。当时班上的同学都觉得我是个学霸,老师要大家用福州话背《哈姆雷特》,许多人都面露难色,而我背得不错。”

  从1994年进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至今,肖翠云演过花旦、青衣、老旦,代表作有《狸猫换太子》《八美楼》《三美图》《皇家奇案》《妈祖的传说》等,2012年获得福建省第25届戏剧会演个人表演二等奖,2014年获得省青年演员比赛银奖,2015年获得省“水仙花”比赛金奖……

  据了解,明晚“粉墨芳华”演出中,肖翠云将和艺校同班同学、梅花奖得主陈洪翔,专程从日本回国的闺蜜庄艳梅合作表演《断桥》。此外,她将和青年演员表演闽剧折子戏《白兔记·井边会》,与闽剧名演员倪爱民等人表演闽剧《柜中缘》片断,与优秀青年演员陈莉莉进行《樊江关·姑嫂比剑》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