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脱身》开播首日收视率第一 陈坤一人分饰二角

2018-06-13 08:1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脱身》开播首日收视率第一 陈坤一人分饰二角

  陈坤万茜在发布会上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陈坤、万茜领衔主演,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戏《脱身》11日晚和全国观众见面了,开播首日就收获黄金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时隔9年重返荧屏的陈坤以及多位资深演员的精彩演绎,使其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电视剧。日前,陈坤、万茜等接受了本报在内的全国媒体群访。

  除了扣人心弦的剧情之外,陈坤一人分饰两角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乔智才和乔礼杰虽然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但性格却迥然不同,哥哥乔智才混迹市井,头脑灵活,弟弟乔礼杰是天赋异禀的核物理学家,刻板严谨。对此,陈坤透露他有着自己的表演方式,“大乔就是要使劲动眉毛,面部表情夸张,身体要扭动,节奏也要很快;小乔则完全相反,不准动眉毛,也不准乱动面部表情。”

  《脱身》以解放前夕的上海滩为背景,乔智才(陈坤饰)、黄俪文(万茜饰)与战友、家人彼此守护和无私奉献,上演了一场有泪、有情、有喜的“小人物闯关之路”。昨晚在东方卫视播出的第四集中,陈坤饰演的两个角色都亮相了——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哥哥乔智才混迹市井,头脑灵活,弟弟乔礼杰则是物理学博士,一心钻研学术。万茜饰演的黄俪文是一名会计,因为担心丈夫张晓光(王耀庆饰)的安危,孤身来到上海,意外结识了“大小乔”兄弟俩……

  曾在《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中奉献经典表演的陈坤,此后数年一直没有涉足荧屏。在发布会上陈坤直言,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喜欢这个角色、这个剧本,这点对我来说最重要。”在他看来,乔智才、乔礼杰的性格、行为完全相反,“故事情节不造作,我一口气读完(剧本)。”

  时隔多年再次主演电视剧且一人分饰二角,经常是上午演乔智才的戏份,下午演乔礼杰的戏份,工作强度很高,但是陈坤背台词的功力却没有“退化”,“我好久没背过这么多台词了!本来还担心自己现在可能记词不怎么样,后来发现我可以,挺开心的!”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