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

2018-06-12 23:1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2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夜色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夜色经济的发展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是推进我市服务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指导、监督和服务,大力推动夜色经济发展;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行街区差异化发展,打造品牌特色;要创新管理,强化督查,通力协作,推进夜色经济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会议研究了加快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信息产业基础较强的优势,做实做强工业数字经济;要着力创新,在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要勇于探索,把握先机,先行先试,抢占工业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会议指出,适时修订完善奖励政策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对推进我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往深层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大政策宣传,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切实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的培育,切实发挥最大的使用绩效;要不断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的工作体系,优化激励机制,为推动我市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