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美签署联合公报 特朗普承诺对朝安全保障

2018-06-12 16:1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公报。

  “特朗普总统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委员长重申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承诺,”联合公报说。

  联合公报指出,美国和朝鲜致力于根据两国人民和平与繁荣的愿望建立新的关系。美国和朝鲜将共同努力,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

  双方还重申了今年4月27日的板门店宣言,即朝鲜承诺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

  双方还承诺搜寻战俘/失踪人员遗体,包括立即归还已确认的遗骸。

  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峰会进展超出任何人的预期。他说,美国与朝鲜的关系将会非常不同,朝鲜半岛的局势也将非常不同。

  在被问及无核化是否会启动时,特朗普说:“我们将非常、非常、非常迅速地启动这一进程。”

  当天,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全世界高度关注正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两国相互对立甚至敌对半个多世纪,今天,两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积极的意义,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当然欢迎和支持,因为这是中方一直期待和努力的目标。我们希望朝美领导人排除干扰,建立互信,克服困难,就推进和实现半岛无核化、推进并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达成基本共识,迈出实质性步伐。王毅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此做出努力,强调中方也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