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邮包牵出制毒“大佬” 警方斩断一网络制贩毒网络

2018-06-12 15:46:15  来源:羊城晚报
  

  邮包牵出制毒“大佬” 别墅竟成制毒“工厂”

  深圳警方赴东三省斩断一网络制毒贩毒网络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6月11日,深圳宝安警方通报称,近期,宝安警方经半个多月的追捕,远赴东三省破获一网络制毒贩毒团伙,该团伙在一独栋别墅地下室里设有灯棚、大麻研磨器等种毒制毒工具,制毒后通过快递等渠道贩卖毒品,目前涉案多名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5月11日,深圳公安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涉嫌贩卖毒品。根据线索,民警在宝安一小区的快递柜内发现了嫌疑人寄过来的毒品,寄件人姓名为宋某锋。随后,宝民派出所迅速将快递线索报至宝安分局网警大队。经侦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宋某锦,宋某锋只是其冒用身份,同时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可能的藏匿地区。

  5月28日,宝安分局网警大队和宝民派出所组成抓捕小组,辗转大连、哈尔滨、鸡西、虎林多地,跨越东北三省进行追捕。经大量排查和多方搜寻,5月31日9时许,在鸡西网安、虎林边防公安大力支持下,抓捕小组在黑龙江虎林镇一民居房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宋某锦抓获。

  根据嫌疑人宋某锦交代的相关线索,宝安警方确定了嫌疑人宋某锦上家的身份信息。抓捕小组经多日走访、摸排、蹲守,在大连网安、禁毒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锁定嫌疑人的住所就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一别墅。

  宝安警方介绍,考虑到别墅皆为独栋,若强行在楼下破门而入,嫌疑人在楼上听到风声将会立即销毁罪证。于是,抓捕民警紧盯别墅,在周边蹲守一宿,6月5日9时许,待嫌疑人开门准备外出时,立即将两名贩毒嫌疑人付某明、李某桐抓获。

  在别墅负一层地下室,民警查获了种植大麻用的灯棚、土壤、肥料、大麻研磨器等种毒制毒工具,以及少量新型毒品。至此,一条网络制毒贩毒线就此斩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