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南普洱:领角鸮被救助 三只齐“跳舞”萌翻民警

2018-06-12 15:3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森林公安接到村民报警电话称,自己在树林里捡到三只小猫头鹰。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发现,村民口中的“猫头鹰”竟是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同期】(村民 扎倮):我昨天去橡胶地里边割胶,见到三只小鸟在地上待着,我就打电话给森林公安来拿(处理)。野生动物我们要好好相处,好好保护。

  【解说】观察中,民警轻轻地将小领角鸮从地上接起。领角鸮抓住民警的手指,在民警的手掌上跳跃、试飞。据推测,它们可能在学飞过程中,从巢里掉落。

  【同期】(云南省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熊聪):这三只小鸟非常活跃,会跳舞、会点头,时不时还用脚把翅膀撑开伸懒腰,或者用嘴巴啄它的羽毛。经过观察,三只小鸟均无受伤情况。

  【解说】森林公安民警提示,有些雏鸟羽毛未长好,可能飞行还有困难。如发现从巢里掉落,最好的救助方法是就近把它们放在比较隐蔽的树枝上。到了晚上,它的父母可以找到并给它们喂食。

  【同期】(云南省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熊聪):这三只领角鸮还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我们将联系就近的救护站,送往救护站。

  (刀志楠 罗嘉 毕晓东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