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前瞻:冰岛开启“破冰之旅”

2018-06-12 15: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王祖敏)俄罗斯世界杯赛将于两天后打响揭幕战,是时候了解一下各小组的出线形势了。

  A组:俄罗斯、乌拉圭、埃及、沙特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说得就是该组的乌拉圭队。

  首届杯赛冠军得主从未放弃国际足坛劲旅身份,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赛上,依然获得第四名。在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A组,乌拉圭队当以头名身份出线。

  论纸面实力,本赛季英超金靴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理应占据另一个晋级名额,但世界杯赛场常常不“讲理”,独立后的俄罗斯队虽然从未在杯赛中获得过小组出线权,目前甚至在32强中世界排名垫底,但有东道主优势、“战斗民族”的血性和斗志等“加分项”,北极熊晋级16强也并不意外。

  该组只有世界排名在32强中倒数第二的沙特队晋级才算意外,因为在3个对手和绝大多数球迷眼中,这支实力不济又临阵换帅的亚洲球队早已被贴上了“送分童子”的标签。

  B组: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伊朗

  同为夺冠热门的欧洲双“牙”携手晋级当是“共识”。该组最大的悬念在于这对伊比利亚半岛的兄弟,谁会获得小组第一?作为亚洲足坛老大,伊朗队能否摆脱小组垫底的命运?

  在上届杯赛成为最快出局的卫冕冠军后,西班牙队刮骨疗伤,完成队伍的重组,加上成熟完善的战术体系,斗牛士终于王者归来。在欧洲区预选赛的10场小组赛中,西班牙队9胜1平,其中以3:0战胜意大利队,成为蓝衣军团俄罗斯之旅的终结者之一。

  2016年欧洲杯新科状元、C罗世界杯之旅的告别演出,葡萄牙队被认为迎来了首获大力神杯的良机。但在以往的伊比利亚德比战中,葡萄牙队处于下风。在世界杯赛场,两队曾于2010年的16强战中相遇,葡萄牙队以0:1被淘汰出局。此番再次相逢杯赛,葡萄牙队能否“以牙还牙”值得期待。

  摩洛哥和伊朗队都是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赛,前者的最好成绩是跻身16强,后者从未小组出线。进入两大豪门盘踞的B组,这对难兄难弟只能自叹时运不济,然后彼此“伤害”,以摆脱小组垫底的结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