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市民路边触电而亡 记者调查街头用电隐患

2018-06-12 14:57:57  来源:南方日报
  

台风天市民路边触电而亡 记者调查街头用电隐患

  冼村内错综复杂的电线和其它管线。

  三天前,台风“艾云尼”带来了连续数十小时的猛烈暴雨。珠三角的广州、佛山、肇庆等地,都发生了市民在积水的街头触电或疑似触电的事件——佛山证实,一对母女在街上触电身亡;肇庆一男子倒地,后送医不治身亡,是否因触电致死仍在调查中;广州一学生意外死亡,是否因触电也仍待官方调查确认。

  广州死亡学生的父亲坚称儿子是因触电死亡,他说死亡证明书上明确显示死因是“电击伤”,他还认为,事故现场红绿灯附近一处设备疑似违规改造电箱,可能是漏电事故原因。在广州学生疑似触电身亡后,涉事电箱已经被拆除,全市候车亭也正进行防漏电检查。

  广州市供电局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呼吁各用电单位和个人:一是要履行属于自己产权的供电设施管理的安全责任,做好运行维护,规范日常用电检查;二是严禁私拉乱接电力设施,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控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