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猫咪接班章鱼保罗 担任今年世界杯“官方预言家”

2018-06-12 12:44: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德国的章鱼“保罗”赛前“预测”“出手必中”,成了名噪一时的“预言帝”,如今,这股风潮也吹到了俄罗斯,“接班”保罗的是一只白猫。

  蓝眼、白毛,它就是“猫咪预测官”阿喀琉斯。眼看就要开赛了,阿喀琉斯正在“积极备战”。小家伙要练习穿球衣,拍摄宣传海报,学习比赛流程等等。空闲时,有点发福的阿喀琉斯还要进行减肥训练,赶在世界杯前恢复完美体态。

猫咪接班章鱼保罗 担任今年世界杯“官方预言家”

  别看阿喀琉斯今年只有两岁半,但它的来头可不小。阿喀琉斯出生在被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冬宫博物馆。为了保护博物馆里的珍品免受老鼠侵害,18世纪时,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正式确立了警卫猫制度。而阿喀琉斯正是“警卫猫”的后代。

猫咪接班章鱼保罗 担任今年世界杯“官方预言家”

  去年,在联合会杯比赛时,阿喀琉斯就展现出了它“神算子”的技能。它对4场比赛进行了预测,成功命中了3场,唯一没猜中的那场还是以平局收场。不过,阿喀琉斯也有着不为外人知晓的一面。

猫咪接班章鱼保罗 担任今年世界杯“官方预言家”

  冬宫博物馆工作人员 安娜:像大部分蓝眼睛白猫一样,阿喀琉斯是一只聋猫,但对它来说,这可能是件好事,因为可以让它注意力更集中,让别的感官更敏锐,而且面对球迷们的尖叫会更平静。

  今年,阿喀琉斯还是会利用食物给出它的预测。工作人员会将两个食盆分别插上不同参赛队伍的国旗,然后放入相同的食物让阿喀琉斯去选择。它选择了哪个食盆,就表示这支队伍会获胜。

  近日,阿喀琉斯就对世界杯首场比赛沙特对阵俄罗斯的比赛做出了预测。在绕场两周后,阿喀琉斯最终选择了,插有沙特阿拉伯队的食盆!

  对于阿喀琉斯所给出的预测,网友们怎么看呢?

猫咪接班章鱼保罗 担任今年世界杯“官方预言家”

  有网友说,“你这个不爱国的喵 (居然不猜俄罗斯赢),晚上没小鱼干吃了”;“毕竟二分之一的概率”;“有颜值就够了 谁在乎预测成功率多少呢”。

  其实,无论结果如何,有这么个小家伙时不时出来亮个相,对于俄罗斯世界杯也算是另类的形象宣传。至于结果如何,各位不如见仁见智,轻松以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