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5元返50元、发10元返100元 发1400元后才知被骗

2018-06-12 11:18: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5元返50元、发10元返100元 发1400元后才知被骗

  李女士网上被骗的截图。

  “群里有人发红包啦!”每当看到这句话,微信朋友圈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大多数人看到红包,都会忍不住去抢。但是,有这么一伙人,他们利用大家防骗意识较弱,将抢红包升级成发红包返利的骗局。

  她微信群里发红包被骗

  前天上午11点过,沙坪坝110民警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自己通过微信发红包被骗了1400元。

  李女士平时都是在家带孩子,两天前有人把她拉入了一个QQ群。群内人员被全体禁言,相互间都是不能说话的,但她在群内看到一个昵称为“郁郁”的人发“发红包返利”、“机会不多自己把握”等信息以及一些返现成功的截图。

  看到这些截图,李女士心想“有图有真相”,有截图肯定是真的,她也相信了返利一说。接着,李女士加了对方微信,最开始发了几个小额红包,没想到对方果然兑现返还十倍的承诺。

  随后,李女士胆子大了起来,经不住诱惑直接给对方发了700元红包,当问到返现的事情时,对方说系统异常需要再发700元,她又按对方的要求做了。发完后李女士试图再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自己遇上骗子,于是向警方报案。

  这团伙半年骗了30万元

  其实,李女士遇到的并非个案。

  一个月前,秀山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个利用微信群抽签返利的诈骗团伙。秀山警方介绍,今年1月,他们接到受害人杨某报案称,他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红包返利群”,先后被骗了3500元。经过多方调查,5月9日,李某某等3名嫌疑人在湖南省宜章县被抓捕归案。经查,三人针对全国各省微信用户实施钓鱼式诈骗,作案70余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警方介绍,其实这个诈骗团伙行骗的方式很简单,他们先通过QQ群、QQ空间等渠道发布高额返利的虚假信息,以虚假成功返利截图为诱饵吸引受害者。在添加受害人QQ或微信后,便要求受害人转账。若受害者索要返利,嫌疑人则以手续费、转账费、红包费等多种借口进行推托。当骗局被识破时,嫌疑人就会将受害人的微信删除或拉黑。

  嫌疑人发布的虚假信息十分诱人,“发10元红包返你100元!”,甚至“发500元返18888元”。而这类微信“红包返利”陷阱,受害者大多是年轻人,甚至还有中小学生上当。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