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39天 数百房屋惨遭烧毁(图)

2018-06-12 10:12: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近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仍持续爆发,不断喷发熔岩产生熊熊烈火已造成数百座房屋烧毁,道路交通也遭到阻断,而火山喷发灾难程度仍在升级。

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39天 数百房屋惨遭烧毁(图)

  从一处房屋内部拍摄视频来看,熔岩流不断燃烧整个房屋,火焰迅速席卷玻璃门窗,随着高温逐渐将玻璃门窗融化,整处房屋也都受到熔岩无情地烧毁,瞬间化为灰烬。卡波霍等地多处房屋也遭受着同样的厄运。当然,受到损害的不仅只有房屋,炽热的岩浆不断喷发具有腐蚀性的酸性物质涌入海中,危害海洋生物。

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39天 数百房屋惨遭烧毁(图)

  据悉,基拉韦厄火山已喷发长达39天之久,600多处房屋惨遭烧毁,夏威夷县长哈里•金(Harry king)对此灾难称:“这是近代以来最具破坏性的一次火山爆发,虽然基拉韦厄火山是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摧毁如此之多的房屋,这种情况前所未有。我们目前统计约600处房屋遭到毁坏,但其背后的损坏其实更为严重。”

  自五周前火山喷发以来,预计2500人已撤离。目前,火山仍在喷发气体,带来持续性的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