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1 22:5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1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终期验收迎检工作。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猛军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文化品味的重要载体。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下,我市创建工作中的许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群众文化获得感明显提升。当前,即将迎来终期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迅速动员、马上行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尤猛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创建要求,深入对照查摆和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强辅导培训,采取措施,抓好整改,尽快解决短板问题。要认真抓好自查自纠、软件资料整理等重点工作,强化国家中期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升,切实提高创建工作中的设施利用率、服务满意率、数字覆盖率、公众知晓率,扎实做好迎检准备。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由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对照验收迎检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标准要求、完成时限,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形成迎检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组织对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坚决杜绝责任不落实、执行力不强、消极应付现象,严肃督查问责,确保我市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蔡战胜、李春分别主持会议和部署迎检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