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市 让信用应用惠民

2018-06-11 16:0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市 让信用应用惠民

“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11日上午,记者从在福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获悉,近年来,福州扎实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努力实现信用应用惠民,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信用经济融合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深化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信用体系逐步完善、持续优化,成效逐渐呈现,城市信用状况在36个副省级及省会城市中排名上升至第7位。城市扎实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多渠道推进、全方位覆盖,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突出场景化应用,推出了城市公共服务电子支付二维码“福码”和个人信用评分,努力实现信用应用惠民。城市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扎实推进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建设,努力拓展信用新模式,加快推动信用建设,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信用经济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信用让生活更加美好”。

  信用既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一座城市提升经济质量的硬支撑,信用体系建设对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改善营商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信用经济的发展也必将成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动能。

  对此,福州将以此论坛为契机,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全面建设信用福州的目标,加快推动现代信用服务产业的发展,努力提升信用信息的应用水平,努力为信用产品的创新与应用探讨福州经验。

  此外,“信用平台与网站建设”“信用监测理论与实践”与“信用联合惩戒与修复”等其他3个平行主题论坛同步举办。至此,为期一天半的高峰论坛落下帷幕。

福州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市 让信用应用惠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