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孙楠关注儿童食品安全 与女儿合唱《洗手歌》

2018-06-11 15:05: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孙楠关注儿童食品安全 与女儿合唱《洗手歌》

  6月9日,2018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北京丰台区青少年剧场成功举办。著名音乐人孙楠与著名演员朱丹、周一围夫妇出席活动并被授予爱心大使称号,由孙楠与小女儿爱宝合唱的《洗手歌》被选为该公益项目主题曲。

  关注儿童食品安全,一起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受益人数达30万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新晋爱心大使孙楠表示,会通过自身力量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作为一位父亲、一名歌手,孙楠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已经有所动作,联合亲子教育新儿歌——豆乐儿歌,推出了由他策划及担任监制、与小女儿爱宝亲情合唱的儿歌——《洗手歌》,父女二人还以“呆爸萌妹”的动画卡通形象在MV中大跳洗手舞。据悉,《洗手歌》在腾讯视频首播以来,已经突破300万次播放,洗脑旋律+魔性舞蹈,掀起“洗手舞”热潮——各大卫视的少儿节目纷纷录制洗手舞;短视频平台也产生了4000余条用户上传的洗手舞。有80后的家长向记者表示,自己小时候有一首《健康歌》,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直到现在还印象深刻,现在这首《洗手歌》也会陪伴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为他们的“健康歌”。

  此次活动上,参与《洗手歌》制作的相关单位,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韩丽娜,小企鹅乐园运营总监、腾讯视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众乐童乐(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小智,著名品牌策划人、北京楠氏物语文化有限公司CEO 付勇共同上台,正式发布了《洗手歌》,并将其作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主题曲。

  在接受采访时,孙楠谈起了《洗手歌》的创作初心,他认为幼儿养性,蒙童养正,在孩子的成长阶段,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推崇传统文化教育的孙楠,还在歌词里面引入了国学启蒙经典读物《弟子规》的内容——“晨必盥 兼漱口 便溺回 辙净手”。看来楠爸爸做公益真是既有热情,还不缺创意。

  据悉,该公益项目是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由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