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能宣传六月火热进行 《共圆一片天》唱响节能新声

2018-06-11 12:1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年年宣传 今又出新

  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更成为万众的共识。在这一大背景下,一首优美动听、别具一格的节能降耗主题歌新鲜出炉。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由省市节能办、省市节能协会联合出品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歌《共圆一片天》首发式。该歌由著名青年词作家、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翁朝霞作词,著名青年作曲家、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式耀作曲,青年歌唱家王婷演唱。歌曲以百姓喜闻乐见的的艺术形式、清新形象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旋律、时尚亲切的风格,唤起人们珍惜自然、追求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的美好情感,让更多人理解并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视角新颖而接地气,是福建省、福州市继去年举办节能主题摄影展后,对节能宣传形式的又一创新。

  创造节能低碳的环境,至高境界是尊重万物自身规律,加以顺应、利用和保护。歌曲A1段一起笔就从宏观的视角写下“给你一道光/光会变成金色太阳/自然蓬勃/生命绽放”,道出了万事万物的根本之道;A2段的“给你一缕风/借风可飞九天之上/低碳生活/幸福安康”,再次强调顺势而为、永续发展的道理。节能要靠社会人人参与,才能生生不息、循环共存。歌曲中这一理念贯穿始终:“节能有我绿色新风尚”、“生生不息万物共久长”。

  歌曲B段是情绪爆发的高潮段,情感层层递进。“千秋共创/绿水青山/吸一口清新入胸膛;福天福地/美丽家园/共享一片天蓝地也宽”。再次唱出只有人人动手创造和养护,才有绿水青山,才有好的空气,才能滋养我们的家园,人类才能赢得更美的宜居环境。歌曲的主题再度得到强化。

节能宣传六月火热进行 《共圆一片天》唱响节能新声

节能宣传六月火热进行 《共圆一片天》唱响节能新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