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7月决赛 张斌张震来助阵

2018-06-11 08:0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赛事负责人、福州市围棋协会高级顾问王鹭,为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在校生及校友进行了一场题为《围棋与人生》的讲座,并透露将于7月在福州吴清源会馆举办的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阶段比赛,央视体育频道“名嘴”张斌及在电影《吴清源》中饰演吴清源的张震初定来榕为比赛助阵。

  王鹭,厦门籍职业围棋手。1988年出生,2010年在福建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围棋项目的比赛中以七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男子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2015年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选手,职业三段,是棋圣聂卫平的弟子,曾任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的老师。

  昨日的讲座,王鹭结合自己学围棋的经历,畅谈自己对围棋的感悟,并结合自己作为聂卫平的弟子和为柯洁辅导三年的经历,讲述了不少有趣的故事,让到场听众受益匪浅。

  如今王鹭将工作重心放在组织围棋比赛上,除了今年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去年王鹭在福州组织了围棋人工智能大赛,这两次赛事几乎吸引了中国围棋界所有重量级人物参与,在福州刮起一阵阵围棋旋风。

  在王鹭看来,省会福州围棋氛围浓厚,各种围棋普及活动很多,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