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前瞻:史上最强“中超军团”出征

2018-06-10 21:5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邢翀)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在即,32支球队也已全部公布参赛名单。在736名参赛球员中,有9名中超球员入选,数量和质量都将创造历史。

  1998年,前国安外援冈波斯代表巴拉圭出征世界杯,成为首位征战世界杯的中超外援;2002年,中国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效力于长沙金德的外援阿格布则代表尼日利亚同样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四年之后的德国世界杯则没有中超外援的身影。

  2010年南非世界杯则有韩国安贞焕以及洪都拉斯的萨比隆、帕拉西奥斯三名中超外援亮相;到了2014年世界杯,中超外援数量达到6人再创新高。不过,以往在世界杯赛场上,中超外援所效力的队伍多为弱旅。即使是曾创造人数纪录的2014年,6名球员分属4支球队,但均以小组垫底出局。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超外援则“质”和“量”更佳。9名出征俄罗斯的中超外援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北京国安队长、入选巴西国家队世界杯阵容的奥古斯托。他也是第一个从中超进入世界杯的巴西国脚。

  本赛季奥古斯托虽只踢了中超前9轮,却贡献2粒进球、5次助攻,攻守两端都有着出色的数据。在巴西国内,2016年奥古斯托帮助球队拿到首枚奥运会金牌,在世预赛全部18场比赛中,奥古斯托出战16场,其中15场首发,11场打满,共攻入3球、2次助攻,被认为是巴西主帅蒂特最信任的中场球员之一。

  5月31日奥古斯托左膝红肿,随后一直缺席国家队集体训练,去留一度存疑。但在巴西队最新的一场记者会上,队医拉斯玛尔称,奥古斯托最近状况在好转,已经没有被裁员的危险。

  巴西评论界多认为,奥古斯托在蒂特阵中位置十分重要。如巴西知名体育评论员卡萨格兰德就用“核心”来形容奥古斯托。“在国家队中没有人能够取代奥古斯托的位置,他能够控制比赛,传球精准,在必要时可以掌握比赛节奏。”

  奥古斯托也表示,巴西队的目标就是要在俄罗斯夺得世界杯,如果能带着一座世界杯回到中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刻。

  虽然年已33岁,但马斯切拉诺仍是阿根廷队的后场中坚。今年初加盟华夏幸福后,马斯切拉诺迅速融入,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阿根廷,马斯切拉诺一向颇受重视。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正是他的一记铲球,助力阿根廷挺入决赛。

  前不久,马斯切拉诺曾创下阿根廷队出场最多的纪录——143场,阿根廷足协还特地举办仪式为他庆祝。作为一名老将,他的经验和球场判断力无疑颇被看重。展望本次世界杯,马斯切拉诺坦言,法国、德国、巴西和西班牙踢法和水平都在阿根廷之上,但这并不影响阿根廷对冠军的渴望,他将竭尽全力为队伍一战。

  35岁的冯特本赛季加盟大连一方,尽管球队在中超成绩不佳,但冯特的个人表现颇为出色,场均解围6.6次,位列中超球员第二。作为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的主力球员,冯特在球队中备受重用,他的大赛经验、转身速度和预判都有助于弥补葡萄牙防线上的不足,与C罗并肩作战,冯特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值得期待。

  效力于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2010年起便成为比利时国家队主力。本届世界杯前,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亲自来天津考察维特塞尔,最终维特塞尔成功入选世界杯阵容,也直接导致了纳英戈兰的落选。

  维特塞尔在比利时国家队的履历也颇为丰富,共出战88场,一直以来都是比利时的中场主力人选。此番世界杯征战,年轻的比利时队也被视为冲击冠军的热门球队。

  比利时此次世界杯阵容中还有另一名中超外援。本赛季效力于大连一方后,卡拉斯科逐渐找回状态,前11轮打进3球2次助攻,他跑动积极,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世预赛上卡拉斯科9次出场打入3球,是比利时队的主力左前卫。

  效力于天津泰达的米克尔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现任队长。今年中超前11轮米克尔上场990分钟,奉献了2传1射的进攻数据。年轻的尼日利亚队以冲击力和速度见长,经验丰富的米克尔无疑将是队伍的绝对核心。

  长春亚泰外援伊哈洛同样是尼日利亚一员大将,他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表现出色,为队伍多次攻入进球。伊哈洛在尼日利亚队伍中的位置稳定,他曾表示,对尼日利亚队杀入淘汰赛有信心,自己不仅将为尼日利亚队而战,还将为亚泰队和中国球迷而战。

  33岁的托西奇前不久才确定今年夏天加盟广州富力,他和广州富力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上赛季托西奇效力于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被评为土超赛季最佳防守。在塞尔维亚队中,托西奇出战22场,非常熟悉塞尔维亚队惯用的三中卫体系,经验相当丰富。

  在广州恒大效力的6年时间内,金英权帮助球队拿到6座中超冠军奖杯和2座亚冠奖杯,凭借着这样出色的战绩,他也最终入选韩国队此次世界杯名单。但是由于伤病以及中超的外援限制,金英权本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虽然他表示此次出征世界杯也代表着恒大队,但他同时暗示世界杯后或将回韩国发展。

  本次世界杯中超外援质量更佳,这从侧面说明中超联赛水平在提升,吸引了不少正值当打之年的外援加入。巴西足球名宿贝贝托在上月底北京的一场活动中就曾表示,以往在中国效力的巴西球员很少能进入国家队阵容,如今不仅能在巴西电视收看到中超直播,奥古斯托的入选更是表明中超联赛水平在提升,相信未来中超赛场上还会有更多球员亮相世界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