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大“信易+”项目在福州启动 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

2018-06-10 11:3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邱陵)1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五大“信易+”项目正式启动,让信用好的市场主体和个人更容易地获得便利。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介绍,“信易+”包括“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系列内容,是守信激励措施向社会化、市场化方向的拓展。

  “信易贷”是会同金融机构,向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支持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守信的小微企业或法人将享受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更加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

  “信易租”是会同租赁公司、产业园区等,为守信的创业创新公司提供办公设备、办公空间等便捷租赁服务。守信的创新创业企业将享受更加优惠的租金,更加长久的租赁期限。

  “信易行”是会同交通出行平台、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等,促进守信市民便利出行。守信的个人将享受更加优惠的出行服务价格和最新的出行服务。

  “信易游”是会同旅游平台、旅游景点、旅游服务机构等,为守信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旅游服务。守信的个人将享受更加优惠的旅游服务价格,更加便利的购票通道。

  “信易批”是行政审批部门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各类组织和个人的守信行为信息,作为行政审批的重要参考。守信的组织或个人将享受容缺受理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

  陈洪宛说,这五大项目内容丰富,信息共享,便利互通,将引领带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更多内容的守信激励措施落地。

  陈洪宛表示,实施联合奖惩,奖惩不是目的,目的是让人不敢失信、追求诚信,必须让诚信的无形价值变成有形价值,让信用有价、守信受益,守信有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全面铺开、开枝散叶,不久的将来会枝繁叶茂,与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诚信主体紧密联系在一起。”陈洪宛说。

五大“信易+”项目在福州启动 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