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 厦门连续5年实现零违纪舞弊

2018-06-09 08:18:32  来源:厦门网
  

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 厦门连续5年实现零违纪舞弊

高考结束,在教室留下最后一张合影。(本报记者 林铭鸿摄)

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 厦门连续5年实现零违纪舞弊

家长与考生开心地抱在一起。(本报记者姚 凡摄)

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 厦门连续5年实现零违纪舞弊

科技中学考生与老师和同学击掌。(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6月12日-14日

  外语口试。

  6月16日 8∶30

  厦大举行本科招生宣讲会,地点在厦大校本部建南大会堂。

  6月17日

  9∶30-15∶00

  厦大嘉庚学院举行校园开放日。

  6月20日左右

  市招办召开考生志愿填报视频会议,考生家长可以在学校收看。按照惯例,《厦门日报》和厦门招考也会推送视频指导会的解读。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

  昨天17∶00,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不分文理的新高考,距离福建的考生更近了。

  厦门连续五年实现零违纪舞弊

  省教育考试院昨晚发布消息说,今年高考,福建省仅发生4例违纪舞弊行为,为历年最低。更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不过,通稿并未说明这4例违纪舞弊事件,发生在哪个考点。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全省共有20.06万人报考,共设88个考区、205个考点、7013个考场。

  厦门市招办昨日对外发布说:今年高考,厦门再次实现零违纪舞弊。据了解,这一纪录,厦门已经保持了五年。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高考,天气预报提到的雷阵雨又“爽约”了。考试期间的天气虽然有点闷,但厦门的考点已经进入空调时代――今年,我市19个考点的500余个考场,全部都安装了空调。

  今年的高考题,也是“风平浪静”,考生的普遍反映是:各科都很正常,有的科目相对容易。

  考生家长心态不同

  对于考生来说,高考好像来得太慢,又去得太快。昨天,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后,不少考生似乎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在厦门一中考点,一名走出来的考生有点困惑地说,我现在的心情?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以为我会很高兴,但是很奇怪,我居然没有。

  她晃悠悠地走向等候她的父母,他们看上去比她更高兴。要求匿名的妈妈眉开眼笑地说,恭喜我吧!终于可以结束陪读的日子,晚上就要搬回家了。为了孩子,一家三口在学校附近租了三年的房。

  不过,这位妈妈也说,她的同事今天还恭喜她:新一批“空巢老人”诞生了!因为从现在起,他们和孩子会渐行渐远。而她的另一位男同事,则愁眉苦脸:今年高考的结束,意味着他读高二的儿子,就要变成高三学生了,这回轮到他去学校旁边租房了。

  而对于考生来说,这也是一个人生的大转折,高考结束意味着他们马上要开始新的人生,或许和过去截然不同。

  有一名考生在厦门招考上留言,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亦知人生要有别,但恐岁月去飘忽。

  新高考2021年到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随着今年高考结束,新高考距离福建考生更近了。

  目前看来,从今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福建省就要开始进行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也就是说,福建省将在2021年开始第一次新高考。

  新高考的两大标志是:不分文理;自选三门会考科目也可以折算高考成绩。从初步的方案来看,计入高考成绩的三门等级性会考的考试时间,有可能在高三学年的四月份,也有可能在6月7日和8日的高考之后。

  高考成绩 最低录取控制线预计23日前后公布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预计6月23日左右(去年是6月23日),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

  高考成绩查询网站:http://220.160.54.46/UEPORTLET/jsp/scores/gkcj/scores_enter.jsp

  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就是俗称的本一、本二、大专线。例如本一线,它意味着考生是否有资格参加今年本一批院校招生。

  但是,高校的录取线这时仍是未知的。因为高校的录取线取决于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要等到考生填报志愿后,高校录取时才能知道。

  考生填报志愿 6月底到8月初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6月底到8月初,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的是,不同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也不同。

  8月10日后,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到报名确认地所在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指定地点领取“考生报考材料袋”,也就是俗称的“档案”。往年,有的学校会把学生档案都领回学校。

  考生应妥善保管好报考材料,不得私自拆封。到高校报到时,要将档案交给学校。

  考生领取“考生报考材料袋”后,因故不报到就读的,须在当年12月31日前,将“考生报考材料袋”原封不动地交回报名确认地所在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如未交回或逾期交回,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