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出引才“组合拳” 最高可获380万落地奖励

2018-06-09 00:4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昨天从我市召开的2018年人才新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引进人才来榕最高可获得380万元的落地奖励。此外,我市在引才、安居、落户等方面还出台系列措施,打出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组合拳”。

  奖励政策更优

  博士人才落地奖励提至30万元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展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的诚意。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八条措施》分别从人才奖励、毕业生奖励、个税奖励、引荐奖励、留榕奖励、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等8个方面提出更加优惠、便捷的引才举措。其中,对于引进的高层次A、B、C类人才,将提供包含住房保障在内最高达380万元、230万元、150万元的人才落地奖励。

  据了解,与原有政策相比,《八条措施》有以下特点:

  更加优惠。根据福州市场租金水平对以往人才租房补贴作了相应调整,将原有的每月2000元、1000元、500元调整到每月4000元、3000元、2000元;将博士人才的落地奖励,由原有的5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与各地现有的奖励措施相比,福州政策优惠力度更大。

  更加全面。增加了基础型人才奖励措施,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本科毕业生提供3万元、1.5万元落地奖励;扩大了引才范围,向出站留榕博士后提供30万元落地奖励,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和引进人才来榕发展;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与我市共建设立科研机构,实现共引人才、共享智力。

  更加灵活。在符合国家、省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前提下,鼓励事业单位优先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更为灵活的政策优惠。

  《八条措施》政策实施细则可登录福州市人社局网站下载查看。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