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视纪录片《严复》开机

2018-06-09 00:25:0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谢婷 吴晖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电视纪录片《严复》开机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出席并致辞。

  梁建勇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拍摄电视纪录片《严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把《严复》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传世佳作。要着力深化思想内涵,深入挖掘严复思想和精神的优秀传统文化特质,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作出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新内涵、符合当代文化要求的新表达;着力创新艺术表达,应用现代科技手段和艺术表达方式,把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着力扩大传播覆盖,坚持海内海外、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扩大《严复》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蔡战胜表示,制作出品电视纪录片《严复》,对于弘扬严复“首倡变革”“放眼看世界”的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有着重大的意义。对于宣传福州,展示福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提升福州人民的文化自信,有着深远的积极作用。

  电视纪录片《严复》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将展示严复的一生,重点介绍严复向西方寻找真理的心路历程以及投身中国近代社会变革、献身教育启迪国民的努力与贡献。

  市领导郑勇参加开机仪式。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