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9日举行 筹备工作有序到位

2018-06-09 00: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刘君琳 谢星星 欧阳进权)备受瞩目的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今日上午鸣枪。徒步大会以“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晋安公园,各分会场活动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分别在11个县(市)区生态公园举行。为高标准办好此次徒步大会,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到位。

  成立活动组委会,强化组织保证。市委、市政府早在5月上旬就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活动方案,协调报名、设计布置、交通、安保、医疗、志愿者、保险、宣传及各类保障工作。迅速成立了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活动组、场地设备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新闻宣传组、志愿者服务组,制定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并细化量化工作职责。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协调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挥传播优势,创造浓厚氛围。此次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晋安区政府、福州日报社承办的徒步大会,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超过20万人。福州日报社通过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日报官方微信、掌上福州APP、微博、客户端、福州新闻网等传媒,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的传播矩阵优势,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把徒步大会作为一项品牌活动来筹备、谋划、宣传,活动氛围浓厚。

  部门密切配合,服务工作就绪。目前,徒步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安排就绪。活动场地方面,相关部门已完成前期线路勘察,公园内步道沿途安排了主题展示、互动和文体表演。安全保卫方面,公安干警和保卫人员将实施严密的安全保卫工作,还将对生态公园徒步活动期间鹤林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医疗卫生方面,饮食卫生、疾病防控、现场救护等环节均制定了详细方案。

  8日,记者来到徒步大会主会场,看到周边氛围布置已经完成。晋安区鹤林路、潭桥路、化工路、连江路上几百面道旗迎风飘扬,旗帜上印着徒步大会的主题“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

  晋安公园周边路段重要路口都设置了宣传牌,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他们对“微信扫码可以形成心形轨迹”“拍照上传照片有机会在牛岗山公园认养绿树”两项新媒体互动活动很感兴趣。

  晋安公园内的表演舞台已搭建好,舞台背景是宽12米的LED大屏,徒步大会当天将反复播放福州生态公园宣传片。据悉,徒步大会当天,晋安区将组织300人表演团队进行文体表演。舞台上有广场舞、地术拳、腰鼓等表演,既彰显晋安作为腰鼓之乡的独特地域文化,又充分展现群众文化活动的亮点。舞台下,进行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功夫扇、少先队活动、街舞、太极球、太极双圈等文体表演。

  闽侯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闽清江滨生态公园等11个县(市、区)生态公园分会场也已筹备完毕。其中,徒步路线各个点位的布置均已到位。

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9日举行 筹备工作有序到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