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钟馗捉妖记》开门大捷 三大看点打开追剧的正确姿势

2018-06-08 15:16:50  来源:环球网综合
  

《钟馗捉妖记》开门大捷 三大看点打开追剧的正确姿势

  由愚恒影业、爱奇艺和逸锦影业联合出品,杨旭文、杨蓉、麦迪娜和李子峰联袂出演的大剧《钟馗捉妖记》6月4号在爱奇艺开播就迎来开门红,播出三天网播点击量就直破一亿。这部以进阶启萌奇幻为主题风格的创新剧作,掀起追剧热潮,网友参与热情高涨,各种剧情预测欢乐上线,解锁大剧姿势和捉妖姿势一样swag到爆!

  奇幻元素扑朔迷离,引发全网剧情大预测

  凭借精良的后期制作,视觉震撼的《钟馗捉妖记》打开了神秘的魔幻世界,随着剧情的演进,人妖魔三族的三千年纠葛拉开大幕,愚下木、王首血脉、蒙面的庄先生、怕火的勺子,各种奇幻元素让剧情扑朔迷离,而场景的转换更为多元,福禄村、秦州城、锁妖窟、长安城、天岚海阁……在欢快画风之外,又有欲说还休的奇幻神秘,网友纷纷自组战队,对剧情进行了空前开脑洞的大猜测,比如勺子的前世今生、庄先生的真面目等等,让人赞爆有毒的网友,有粉丝就表示看弹幕也是一种享受!

  少年逆袭成长,金庸人生观的映照

  不仅如此,剧作还将视角放在了少年逆袭成长的路径上,似乎在《钟馗捉妖记》里看到金庸人生观的映照。比如成长的魅力在金庸作品里处处可见,武林人物不断递进的技艺层级,在混沌江湖里层次分明,人物不断进步,在跌宕起伏的故事里,让成长显得水到渠成又光彩夺目。《钟馗捉妖记》恰恰传承了这种人生观,没有一蹴而就的英雄,只有激动人心的复杂的成长故事,才会拥有永恒的生命力。类似于侠客练级,无比接近现实世界,你会感觉到四位少年的成长是艰辛的,是多元的,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锤炼,这也是《钟馗捉妖记》能够走进内心的原因之一。

  小人物的情感线铺陈,别致情怀触动人心

  此外,《钟馗捉妖记》中的人设非常细腻,除了主角团们的情感线大大出人意料外,最初出场的呆萌可爱的勺子(成梓宁饰)赢得网友喜爱,本以为她和穆天然(杨旭文饰)青梅竹马,很可能是编剧预留的CP,可是中途杀出来的猫妖方既白(陈昊饰)却掀起一场隐秘的前世今生的回忆杀。当勺子在铃铛中看到了自己和方既白的过去,当方既白说自己亏欠一个人,千丝万缕的情感线,点到为止地讲完了两人两生的故事,给足了想象的空间。而两人今生是否还将遭遇哪些考验,让人无比期待。

  还有太多精彩不容错过,敬请锁定每周一、二、三晚八点爱奇艺,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