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故事大会2》警察特辑 讲述“平凡的伟大”

2018-06-08 11:19:33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中国故事大会2》警察特辑 讲述“平凡的伟大”

  在这个社会上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帮助我们抵挡黑暗、抵御风险,他们有一个响亮而又温暖的名字:人民警察。大型文化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将于今晚21:08在北京卫视播出,各个警种的首都一线民警齐聚一堂,特邀嘉宾曹景行做客现场,和观众共同分享他们最平凡的“特殊生活”。

  交警敖翔风趣执法 “片儿警”罗建创“帽子戏法”

  “风里雨里,我们路口等你。”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阳支队亚运村大队民警敖翔是一名经验丰富、铁面无私的交通警察,在本期节目现场,他将向观众讲述酒驾的危害、处罚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幽默风趣的敖警官从曹操典韦持斧敬酒讲到“劝酒文化”,作为首都的交通警察,他在舞台上再度强调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为何敖警官在执法过程中被醉酒小哥纠缠要电话?谈及多年执法中遇到的因酒驾而导致的事故,敖警官用怎样真实的悲剧警醒那些认为喝酒不误事儿的人们?

  从警25年,“把群众的需要顶在头上,把百姓的事儿记在心里”是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东高地派出所民警罗建的工作箴言。每天骑着一辆自行车,与老百姓深入交流,甚至为了热爱的社区民警工作主动放弃了升职机会。被小区大爷大妈亲切称地为“大儿子”的罗建,他的专属工作方式“帽子戏法”是怎样一回事?是什么样的趣事令珠峰也成为了他的“辖区”?万源东里的居民们又对他有怎样的评价?

  小偷误认“反扒”是同行 张惠领为警察“代言”

  今晚的节目中,戴着黑猫警长面具走上舞台的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察总队民警“反扒老李”分享了便衣警察不为人知的工作故事。从公交车到音乐节,他用自己的经历诠释“把警服穿在了心里,把责任扛在了肩上。”他说,作为一名便衣警察,“会演戏”十分重要。在音乐节中,他是如何在拥挤狂欢的人群中抓住小偷的同时还要预防踩踏事故?为何“反扒老李”在一次公交车执法过程中被女小偷认为是“同行”?他又将为观众带来怎样实用的反扒小知识呢?

  金马奖影片《神探亨特张》的人物原型、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也是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民警张惠领,将在今晚的节目中为警察“代言”,为观众介绍“什么是警察”。在三十余年的工作过程中,他一直怀有一颗有情怀、有责任感的心,更有着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决心。张警官热血感人的发言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晚21:08《中国故事大会》将在北京卫视继续播出,聚焦“人民警察爱人民”。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电信网络案件侦查支队民警苏兴博、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五支队潜水大队民警张念五、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王少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花家地派出所民警唐祯翊、北京市公安局反恐部和特警总队官兵以及北京警察学院学生也来到节目现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