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到国外!BBC称王菊颠覆白瘦美标准掀起新审美

2018-06-08 09:00:15  来源:北青网综合
  

火到国外!BBC称王菊颠覆白瘦美标准掀起新审美

  在中国,很多女生追求的“美女标准”是白、瘦和“锥子脸”,很多手机图片编辑软件甚至提供对人脸进行自动美白和变小等功能。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曹培鑫说,中国的流行文化受到韩国工业式的文化产业传播影响很大,而欧洲跟亚洲又具有两套不同的审美传统。因此,很多中国人其实并不理解为何一些欧美女性崇尚“以黑为美”。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丁瑜认为,亚洲女性热衷娇小、可爱的形象,历史上往往被人们称赞“无辜无害”、“没有心机”,从而演变成为主流审美。“从宋代以后这种观念就越来越强,因为它和传统上要求女孩子没有什么野心的文化是契合的,”丁瑜说。

  王菊走红后,有网友翻出她几年前大学时的照片,那时的她走的也是“白瘦路线”,比起现在更加接近东方女性的审美。但在节目中,王菊表示,自己并不想回到那个时候,因为“厌倦了那种生活”。

  “因为当时你不知道在自己心里美的标准是什么,自从我做模特经纪(人)以来,就是做自己,我的人生握在自己的手里。精神独立,我觉得太重要了。”王菊在节目中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