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开幕

2018-06-08 08:09:17  来源:福建日报
  

  第九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7日在福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25所高校和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围绕“船政与科技创新”主题各抒己见,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船政文化建言献策。

  “继承与弘扬船政先驱科技创新的探索精神是我们的使命。”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王键认为,科技创新是福建船政精神的精髓,重温福建船政精神的科技创新内涵,对于提升中国高科技和创建中国特色的科研开发体系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王键表示,我们要汲取福建船政精神力量,建设强大的中国现代化海军,坚决捍卫国家权益。

  台湾大学教授林忠山认为,榕台两地各有优势,福州具有船政文化发展的先机和丰富的底蕴,台湾则拥有不少先进的造船技术和一些海洋专科学校,可进一步整合力量,将船政文化转化为“现实意义”,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当天,专家学者还围绕“船政管理创新”“从船政精神探索中华文化的思源创新”“弘扬船政创新精神——福州的历史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记者 段金柱)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