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护士”出现了 泉州有护士注册但还未接单

2018-06-07 16:35:02  来源:东南早报
  

  “共享护士”上门 打针一次139元

  泉州有护士注册但还未敢接单,市民质疑收费过高,如何保障医患安全受关注

“共享护士”出现了 泉州有护士注册但还未接单

  泉州已有护士注册

  ■早报记者 许奕梅/文 手机截图

  共享单车、共享冰箱……各种共享事物我们已经听多了,大家可能没想到的是,护士也能共享。现在,“共享护士”就在泉州出现了。它们其实是APP平台,通过注册的护士向需要的市民提供医疗护理服务。目前,泉州已有一些护士登记注册,但多持观望态度,尚未有提供服务的情形。有些市民觉得,平台上的服务价格普遍比去医院就诊来得贵,而各方面的安全问题,是大家都在关注的。

  泉州

  有护士已经注册

  暂时还不敢接单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州的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双创中心就推出“共享护士”,需要长期定期护理的患者通过手机预约,就可以在家享受护士上门服务,受到不少人的欢迎。

  记者通过手机搜索也发现,类似此种“共享护士”模式的手机APP有多款,在市区一所公立医院担任主管护师的陈女士此前就注册了两款,管理方是上海、北京等地的私人公司。

  陈女士说,注册此类APP须取得执业证书或专业技术资格证,还要实名登记,将证件照片上传审核。注册成功后,陈女士被拉进一个微信群,里面都是已注册的护士。用户在APP上下单,系统就会自动匹配到距离最近的护士,上门提供包括陪诊、打针、输液、灌肠护理、新生儿护理等十多项服务,线上接单、线下服务。

  她发现,接单的护士中大多提供的是陪诊服务,服务后用户与平台结算,平台再发抽成给接单护士。但观察一段时间后,陈女士发现平台未与护士签订协议,也没有相应的保险,一旦出现医疗事故该如何处理?“注册后,考虑自身安全保障,一直没敢接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