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论坛首届创意涂鸦大奖赛获奖作品今日揭晓

集美大社,见证两岸青年圆梦时刻

2018-06-07 15:20:33  来源:福建日报
  

集美大社,见证两岸青年圆梦时刻

  选手们正在创作涂鸦作品 《孩子们的奇幻国度》。

  去年海峡论坛孕育的一颗创意种子,在两岸青年的精心培育下,正在结出丰硕的果实!经过四天的涂鸦作业,“打破界限”海峡论坛首届创意涂鸦大奖赛即将进入最高潮,总决赛评审会7日上午在厦门集美大社登场,哪支队伍将斩获头奖,大家拭目以待。

  本次涂鸦大奖赛以“大展宏‘涂’梦圆两岸”为主题,由福建日报及所属海峡导报、台湾旺旺中时集团联合主办。大奖赛于今年4月初开始,通过网络遴选、新媒体发散等方式,在两岸青年群体中同步启动设计案征集。5月14日,专家评审组从100多幅初选稿件中,通过三轮评审,选出六幅设计稿跻身决赛。其中大陆三幅,分别是《女人花》《梦之七彩》《BEYOUNG》;台湾三幅,分别是《梦现》《追梦》《孩子们的奇幻国度》。6月3日,两岸30名选手在集美大社相聚,随即分成六组开始进行涂鸦创作,他们以入围的六幅作品为蓝本,结合当地特色,将作品呈现在墙面上。

  在四天的时间里,两岸青年同吃同住同劳作,克服高温、下雨等困难,除了圆满完成各自的“考卷”之外,他们也收获了友情。值得一提的是,“BEYOUNG”作为唯一一支两岸青年共组的团队,在此次活动中配合十分默契。昨天是“涂墙”作业的最后一天,天空时不时飘起雨来,选手们利用雨停的间隙,对画面进行最后的修整、美化,他们的敬业精神,引来当地居民纷纷点赞。前来参加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的两岸嘉宾也慕名前来,在基本完工的涂鸦墙前“打卡”留念。来自新北市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两岸青年深入社区、深入基层,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会成为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7日上午,由两岸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对各队的作品进行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共同分享5万元新台币的奖金。当天下午主办方将举办仪式,为获奖者颁奖。届时,两岸网红将在现场,同步进行自媒体直播,微视频产品也将在两岸发送,让更多网友见证两岸青年的圆梦时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