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鱼“神州行”正式启动

2018-06-07 08:30:2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金鱼“神州行”正式启动

福州金鱼“神州行”正式启动

  6月1日,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重要金鱼产区以及国内金鱼养殖企业的上万尾金鱼一同角逐全场21个奖项。最终,“全场总冠军”和“寿王”两个重要奖项,分别由福建永杰鱼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提供的长尾三色狮头和闽侯县荆溪关中潘氏观赏鱼养殖场提供的五花兰寿获得。

  本次大赛是目前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多、数量最多、参与地区最广的一次国际性金鱼比赛。大赛邀请了国内四大流派的金鱼养殖企业以及来自全球重要金鱼产区的金鱼养殖企业参加。参赛金鱼包括兰寿、日寿、泰寿、琉金、蝶尾、珍珠、顶红等国内外精品金鱼品种。

  据悉,福州计划在两年内,在全国30个城市举办福州金鱼神州行活动。届时福州金鱼将亮相30个城市,当地群众将零距离欣赏福州金鱼的美。

  福州享有“中国金鱼之都”美誉,以品种繁多、质量优良、色彩艳丽、体态优美、鱼体健壮而著称于世。经过几百年选育和杂交育种,形成了以兰寿、琉金、狮头等为代表的名贵品种。在我国京津、苏杭、广州、福州四大金鱼产区中,福州名列首位。如今,福州金鱼主销上海、广东、日本及东南亚等地,年销售额4亿多元,年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以上。

  福州金鱼计划在30个城市巡展

  福州金鱼养殖已有400多年历史。上世纪90年代后期,福州金鱼进入快速发展期,从农家粗犷式养殖向集约化、专业化、生态化养殖转变,涌现出了一大批金鱼养殖专业人才,形成了以品种繁多、色彩鲜艳、体态优美、鱼体健壮著称的具福州特色的精品金鱼,培育出全国闻名的兰寿系列和熊猫蝶尾等高档金鱼。

  近年来,福州金鱼在国内外举办的各类金鱼大型比赛中屡获大奖。2013年8月,福州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金鱼之都”称号;2017年11月,中国(福州)金鱼大赛被农业部评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休闲渔业赛事”;2018年1月,福州金鱼作为福州市选送的两个区域品牌之一参加北京《辉煌的中国》区域成果图片展;2018年5月又高票通过了中国渔业协会专家组的复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