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海上丝路与福州研讨会举行

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创立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

2018-06-07 07:0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洛羽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昨日上午,首届海上丝路与福州研讨会在榕举行。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创立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该研究院选址中科睿谷科创园,旨在共同探讨丝路沿线城市交流、合作和发展。

  据了解,秦汉时期,福州与海外已有了初步的海上交通。当时的福州东冶港是南北海运的枢纽和对外交通的港口,福州由此成为中国最早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王键指出,拥有2000多年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历史的福州市,理应在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有更多担当。台湾大学教授王远义也十分期待福州今后能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在经济、文化、思想等方面引领潮流。

  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创立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献计献策,并形成初步共识: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旨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促进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同时通过研究院打造的平台,推动不同文化的交流,科技的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升级、服务升级、基础设施升级,从而进一步实现城市的共同发展。

  当天,来自海峡两岸的一批专家学者还向海丝文献馆捐书,其中大部分是自己的力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