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明两天福州降雨减弱 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018-06-07 00:0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孙漫 黄凌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孙漫 黄凌)今天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天公还算配合,市区阴,其他县(市)虽然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到访,但雨势较昨日大大减弱,并不会影响出行,不会影响到考生。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节气,这也是夏季第三个节气。芒种节气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自此气温升高,天气炎热,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潮湿闷热的梅雨时节。昨日,福州多地雷声滚滚、降水如注,市气象台相继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昨日城区降水持续时间较长,为防范可能出现的城区积涝,当天14:00,该中心立即组织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80多名相关工作人员上路巡查,及时处置路面积水。截至18:00,城区暂未有明显积水,各下穿通道均无积水。市防汛办也未接到灾害报告。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的中心于昨日6:25前后在广东徐闻登陆,登陆时强度为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台风将继续在雷州半岛附近回旋,7日下午开始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8日市区小雨转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温在23℃~24℃,最高温31℃。

  到了9日,我市气温开始攀升,市区最高温或攀至34℃。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