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竹岐新区建设多点开花 闽侯二桥拟9月启动招投标

2018-06-06 23:4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3条道路年内建成

  在闽越水镇周边,除江滨路外,还有竹岐新区一号、二号、三号路等道路工程正加紧建设,这些道路是竹岐新区连接外部的“生命线”。

  在闽越水镇城门楼外,记者看到,全长约300米的一号路已粗具规模。“一号路连通316国道和三号路,预计9月就能建成。”闽侯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二号路长1.4公里左右,起点接316国道,与三号路平交后,继续往北,终点接江滨路。长约3.4公里的三号路则环闽越水镇建设,起点接江滨路(靠近闽侯大桥侧),沿线与一号路、二号路相交,终点与江滨路(靠近白龙洲大桥侧)相交。

  “二号路和三号路也在紧锣密鼓施工,力争年内完成建设。”上述负责人说,待一号、二号、三号路通车后,将全面盘活竹岐新区路网。

  闽侯二桥预计本月完成设计

  作为竹岐新区与县城的连接通道,闽侯二桥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6日了解到,该项目已经完成主桥部分初步设计,道路接线部分设计正在完善,预计本月完成整体设计,9月启动招投标。

  “项目路线起于316国道,主线桥上跨闽江,终点止于甘蔗滨城大道,设置北岸互通与北滨江路连接,预留南岸互通接竹岐新区江滨路。”闽侯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二桥是连接竹岐和甘蔗、荆溪的跨江通道,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竹岐与福州中心城区组团的便捷联系,为闽侯城镇化的跨江融合发展提供良好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