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前瞻:谁能扛起各大洲足球大旗?

2018-06-06 17:41:4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题:俄罗斯世界杯前瞻:谁能扛起各大洲足球大旗?

  作者 邢翀 王禹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32支球队中,究竟哪支将扛起所在大洲的足球大旗,为所在洲赢得荣誉?

  德国力求卫冕

  欧洲足坛向来强者如林,此番共有除东道主俄罗斯外的13支欧洲队伍参赛,数量是各大洲之最。

  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此次出征的23人中不乏老将,如36岁的阿尔维斯、35岁的佩佩、34岁的夸雷斯马以及33岁的C罗。虽然后防线经验十足,但却略显老迈,高强度对抗和密集赛程都将是考验。

  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历史上8次杀入决赛、4次夺冠。“日耳曼战车”此番将向半个世纪以来“无法卫冕冠军”的魔咒发起冲击。略显遗憾的是,在出征名单中,上届世界杯“绝杀”阿根廷队的功臣格策和本赛季状态火热的萨内均未入选。但德国队的冠军班底还保留着从后场到前场的博阿滕、胡梅尔斯、赫迪拉、克罗斯、厄齐尔和穆勒等构成的“中轴线”。同墨西哥、瑞典和韩国同在一组,德国队有明显优势,小组第一出线应非难事。

  巴西、阿根廷争锋

  本届世界杯有5支南美洲球队参赛,包括巴西、阿根廷等传统劲旅。相较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磕磕绊绊的阿根廷,外界更看好拥有内马尔的巴西队。

  在世预赛南美区18场比赛中,巴西队取得12场胜利,仅失利一场,净胜球30个,最终提前4轮出线,41分的成绩创造了巴西队参加世预赛的历史最佳。头号球星内马尔伤愈复出无疑是巴西队一大利好,本届世界杯面对塞尔维亚、瑞士和哥斯达黎加,巴西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夺冠将是球队的唯一目标。

  梅西率领的“潘帕斯雄鹰”与巴西队的差距并不显著。阿根廷队主教练圣保利曾夸下海口,称“阿根廷是冠军候选队伍之一”,如果能解决过度依赖梅西以及攻强守弱等问题,或许能够与巴西一争高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