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月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福厦地区新增至广州高铁动车

2018-06-06 09:06:58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福厦地区新增至广州高铁动车,结束了闽粤两省省会无直达高铁动车的历史。

  本次调图后,多地新增始发列车,增开福州至广州南G1609/8、G1607/10次1对,列车全程运行6小时;增开厦门至广州东D2383/2、D2381/4次1对,列车全程运行4小时40分左右,较普速列车缩短6个多小时;增开厦门北至深圳北D153/4、D155/6、D157/8次3对;增开福州至武夷山东G5256/5次1对。

  厦门至南昌西G5206/7、G5208/5次延伸至萍乡北始发终到,宁波至厦门北D3211/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湖州至厦门北;福州南(泰宁)至深圳北D2295/6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福州至深圳北,车次改为D151/2次;深圳北至福州南D2324次运行区段延伸为深圳北至泰宁。停运佳木斯至福州K1548/5、K1546/7次列车。

  此次调图后,南铁加强与中远海运、招商局、顺丰、邮政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在可门至樟林、莆田东至三明北间增开7对进港货物列车。同时,铁路推行的货运票据电子化平台取代以往的纸质运单与货票随车人工传递的方式。

  据悉,6月28日至7月4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网站,关注“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铁定行APP、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石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