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最低投档录取控制线下学生

2018-06-06 08:48:0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5日讯(记者 张立庆)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所有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各设区市划定的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录取控制线以下的学生。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按照规定,福建省将进一步优化中职招生专业和结构,统筹调整优化中职招生专业和结构,促进中等职业教育培养规模、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扩大产业发展急需、就业前景好专业的招生数量,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就业困难专业的招生数。引导和支持中职学校之间合理分工、错位发展,避免中职学校同类专业招生拼抢生源。鼓励支持国家级、省级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以及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培育项目中职学校,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扩大招生规模。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中职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立异地分校、办学点。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各地要严格监管招生信息发布工作,杜绝虚假招生信息,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在招生过程中向中职学校或学生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要加强违纪问责,严肃查处虚假招生宣传、违规承诺和乱收费行为。对违反招生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据悉,福建省将坚决杜绝虚假学籍、重复注册。各地要按规定的办理程序和时间进度表、责任主体和工作时间节点,做好秋季新生入学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提高新生学籍数据质量,坚决杜绝虚假学籍、重复注册等现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