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举行

2018-06-06 07:45:55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5日,以“新时代·新公益”为主题的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王家瑞指出,两岸携手公益,有利于深化实践“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利于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利于助推两岸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公益慈善文化是纯洁、崇高和充满正能量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为当代中华民族子孙,要把公益慈善精神继承好、弘扬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希望两岸公益界不断创新交流合作形式,丰富交流合作内容,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志军表示,浅浅一湾海峡,政治上的人为因素,都阻隔不断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两岸公益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两岸公益机构和人士沟通交流以及两岸公益事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本届公益论坛能就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推动更多的两岸同胞共同投身两岸公益事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闫小培表示,中国致公党始终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一项重要职能,积极推动两岸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希望可以借助此次论坛,逐步引导和培育两岸公益组织、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热爱公益、投身公益。

  薛卫民表示,乐善好施的福建人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一直走在大陆的前列,为福建乃至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公益论坛是两岸公益界的盛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经验和分享成果的机会,也将更好地促进两岸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促进福建公益事业的进步和创新。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