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禁毒工作综合考评排名连续3年居全国前两位

2018-06-05 23:5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记者5日从省公安厅、省禁毒办联合召开的2018年全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去年不断健全体制机制,着力强化专项攻坚,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有效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禁毒工作综合考评排名连续3年跻身全国前两位。

  去年以来,全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全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1.16万名,同比下降35%。依托全省城乡1.15万个科普专栏等平台开展禁毒展览,受教育公众达1257万人次。全面强化打击整治,全省去年以来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9000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万多名,缴获各类毒品超11吨、易制毒化学品超128吨。2017年度我省缉毒执法绩效排名全国第一。

  不过,在取得诸多工作成绩的同时,我省禁毒工作仍任重道远。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超过13万名,青少年仍然是毒品问题渗透蔓延的主要群体,占比超过62%。目前,全省禁毒工作面临控增量和减存量、加强打击查处和严防肇事肇祸、网上和网下作战的3个双重压力。

  又讯 记者5日获悉,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省禁毒办将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全省禁毒演讲比赛,开展《禁毒之战2018》电视节目直播、举办“福建禁毒吉祥物”征集活动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